拉丁舞 (Latin Dance) 標準舞 (Ballroom Dance) 社交舞 (Social Dance) 韓星舞(K Pop) 街頭舞 (Hip Hop) 爵士舞 (Jazz Dance) 中國舞 (Chinese Dance) 現代舞(Modern Dance) 肚皮舞 (Belly Dance) 芭蕾舞 (Ballet Dance) 排排舞 (Line Dance) 東方舞 踢躂舞 (Tap Dance) 音樂劇舞 (Musical Dance)

踢躂舞 (Tap Dance)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轄下

國際舞蹈理事會{CID}

國標舞蹈促進協會 BDPS 香港分會 部門主席

                             中國 香港 代表機構

列入全球舞蹈名錄 世界知名舞蹈家 舞蹈的最高機構

                              統籌業餘及職業考試    

世界舞蹈日 舞蹈教授 舞蹈排練 舞蹈比賽 舞蹈表演  舞蹈講座 出國交流 舞蹈活動

 

 

踢踏舞,有拍打敲擊的意思,是現代舞蹈風格的一種。形成於在20年代的美國。當時愛爾蘭移民和非洲奴隸把各自的民間舞蹈帶到美國,逐漸融合形成了新的舞蹈形式。踢踏舞源自黑人對白人種族壓迫的反抗,用多樣的拍手和踏步取代打鼓,或說源自於鐵工廠工人閒暇之於利用各種鐵工具敲打出各式各樣的節奏,或說源自歡樂吵鬧的百老匯,多而雜的響聲中卻有充滿律動感的節奏。這種舞蹈的形式比較開放自由,沒有很多的形式化限制。舞者不注重身體的舞姿,而是著重趾尖與腳跟的打擊節奏的複雜技巧。表演者穿著特別的踢踏舞鞋,用腳的各個部位,在地板上摩擦拍擊,發出各種踢踏聲,加上舞者的各種優美舞姿,形成踢踏舞特有的幽默、詼諧和表現力非常豐富的一種魅力。

踢踏舞的類型分為主要三種,分別為愛爾蘭踢踏、英式踢踏以及美式踢踏,其中又以愛爾蘭踢踏最為著名,例如:火焰之舞、大河之舞等,但是近年來,美式踢踏的愈趨普及化,其知名度也漸漸被諸多傑出的舞者所提高。不同於火焰之舞、大河之舞等愛爾蘭踢踏。美式踢踏講求隨性、自由即興的,舞步清快而變化多端,雙手或可率性的加入拍擊響聲,或可舒服的隨節奏搖擺,形塑出美式踢踏舞特有的幽默、清爽、表現力豐富的舞動魅力。

經多年發展,踢踏舞吸收了爵士樂節奏、即興表演等元素,也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運動,更具自娛性,也更加開放而具有挑戰性,給人的感覺是輕快,活潑,自由與節奏感十足。


報名表格及方法

課程查詢 (852) 2321 2024
留位查詢 (852) 9094 2487 / 9304 2487
WhatsApp (852) 9094 2487 / 9304 2487
電郵 socialdance01@yahoo.com.hk

© 2024 copyright Ballroom Dance Promotion Society